走进春天 ——国科大微电子学院2017级中芯定制班(上海)春游踏青活动

  • 供稿:杨双 摄影:陈枫,徐利云,党鹏,杨荣强
  • 日期:2019-04-15
  • 1212

      “逢春不游乐,但恐是痴人”,又是一年春好处。

      2019年4月13号,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7级中芯定制班(上海)同学在公司李英、陈枫两位老师带领下,在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开启了一天的春游踏青之旅。

准备搭乘前往公园的公交

      上午9点,大家在广兰路地铁站与陈枫老师汇合之后,一起搭乘地铁前往吴淞炮台湾湿地森林公园。11时许,大家到达公园西门门口,遂自由游览。

      春日的公园绿草茵茵,万木苍翠,好一派生机盎然的大自然风光。暂别艰深严苛的科研阵地,置身于滋养生命的天地万物中,一众莘莘学子兴奋莫名。游览途中,老师关切地询问大家最近实习和科研情况,并为大家答疑解惑。期间还参观了吴淞炮台湾的遗迹,近距离感受江水汹涌的波涛。

游览参观
      走到公园烧烤点时大家已是饥肠辘辘。放上炭火、准备食材,率先抢到工具的人大显身手,其余者从旁协助,主攻与辅助配合默契。大家一改以往的拘谨,不待肉串儿烤熟就开始了夺宝大战,大口朵颐,好不欢乐!

烧烤
       “酒足饭饱”之后的游戏环节是真心话大冒险。陈枫老师和大家分享了奶奶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和自己幼年在奶奶陪伴下快乐成长的温馨回忆。通过党鹏同学的分享,我们了解到他的爷爷是一位参加过八路军抗日、抗美援朝、援助西藏的大英雄,把最美的青春年华和一腔热血都奉献给了国家。其他同学也讲出自己成长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通过真心话,在满足了大家好奇心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大冒险更是精彩纷呈,各种才艺表演信手拈来,引来阵阵喝彩。

真心话大冒险
       此次活动展现了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学子青春阳光、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在微电子学院、微电子所以及中芯国际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做好科研事,勤勤恳恳做好科研人,为我国集成电路事业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