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茵场上院际足球赛赛出院际友谊

  • 供稿:院学生会体育部 摄影:向兰兰 刘栋 李敏 杨涛
  • 日期:2018-05-16
  • 840

      5月9日下午,微电子学院足球队结束了4月22日以来的第四场比赛。至此,微电子学院足球队与其他四院足球队的比赛圆满结束。

微电子学院VS电子学院

      2018年4月22日13时,中国科学院大学足球联赛拉开了序幕,我院第一场比赛对阵电子学院。为了准备本场比赛,我院队员利用业余时间积极训练,相互之间在技战术配合上已有一定的默契,虽然不比专业足球运动员,但对于比赛认真的态度和敬业精神更值得肯定。在队长赵瑞的带领下,也组织起了攻势,给对方球门带来了不小的威胁。下半场比赛,小雨使场地变得更加的湿滑,给球员们的发挥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虽然全队一如既往的顽强拼搏,但对方凭借更好的技术获得了比赛的胜利。

微电子学院VS国际学院

      第二场对阵国际学院的比赛如期在东区操场激情上演。比赛还未开始,我院队员们就个个斗志昂扬、蓄势待发,虽然天上淅淅沥沥的下起了小雨,但我院足球队员们的激情却丝毫不减。不断地奔跑让双方的球员都大汗淋漓,但却没有一个人停下奔跑的脚步,队员们像一匹匹草原上脱缰的“野马”,为自己的梦想奔跑。

      本场比赛中,每个人都在体会到了快乐,每个人都拥有了这样一段精彩刺激的回忆,大家在一起并肩奋战,每个人就是在这样一场场比赛中成长,队伍也在吸取经验不断发展强大,然后,迎接新的挑战!

微电子学院VS人工智能-网安联队

      小组赛第三场迎战人工智能-网安联队的比赛在西区足球场激烈展开,本场比赛微电子学院轩运动老师到赛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上半场人工智能-网安联队攻势凶猛,但是我院球队拥有强大的后卫线,导致对面的多次射门尝试都没能取得进球,而前锋线和中场线在队长赵瑞的带领下也在不断推进,给予对方压力。两支队伍之间都有不少的球员相互认识,作为兄弟学院,两队在赛后列队握手致谢,体现出了良好的比赛氛围。

微电子学院VS中丹学院

      最后一场比赛于2018年5月9日下午5点开始,微电子学院对战中丹学院。比赛开始之前,主动寻求突破机会。在一次反攻中,我方守门员接到球后迅速大脚开出,此时中丹球员还未返回后方场地,我方球员抓住时机快速左路推进到对方底线。中丹球员也急速返回,迅速构建起防线。我方球员立即大脚起球,将球送到门前。在多人争抢中,球被踢出了场地。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对抗,比赛圆满结束。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通过这一场场比赛,加强了各学院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同时也加深了各院系之间的友谊。绿茵场上流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是队员们默契和友谊的见证。

      比赛已经结束,我院球员的默契配合以及坚持不懈的精神,使同学们领略了足球风采的同时,更读懂了默契是彼此间的信任,而坚持则是一种人格信仰。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无论是队员还是观众都会有更多的收获。希望微电子学院足球队的队员们能够齐心协力,再创佳绩!

各场比赛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