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兄弟,不篮球”——四院篮球赛火热开战

  • 供稿:李治昊 王金枝 摄影:马浩东 刘栋 钱雅倩 编辑:杨涛
  • 日期:2017-11-01
  • 3109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体育活动,同时也为了拉近和其他学院的关系,微电子学院学生会联系了经管学院、数学学院、天文学院一起合办四院联合“迎新杯”篮球赛。2017年10月20日,篮球赛正式拉开了帷幕。

      10月20日下午,在一号场地,微电子与数学交锋。我们院积极抢断的9号钱建文,顶住压力,完美三分的2号李治昊,带伤出战的21号张华帆等球员通力合作,上下一心,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内容丰富的比赛。随着结束哨声响起,最终比赛比分定格在40:52,微电子学院以12分之差负于数学学院,虽然我们比赛输了,但是两队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也希望微院的小伙子们继续加油。

      10月22日下午,小组赛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对阵情况是微电子对天文,数学对经管。二号场地进行的是微电子与天文的比赛,开场天文学院来势汹汹,一波进攻以7-0领先微电子,但是一个暂停之后,微电子调整心态,加大防守力度,连续得分将比分逐渐追平,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5平,中场女生投篮的环节,微电子学院的王金枝和钱雅倩同学发挥出色,10中6,为微院赢得了主动权。进入下半场,天文学院队员体力不支,微电子学院一波快攻将比分拉大。比赛结束,最终比分定格在55-35,微电子学院获胜。

 

      10月27日下午,微电子对经管、天文对数学。比赛开始后,微电子和经管你来我往,各种配合进球,比赛十分焦灼,双方交替领先,半场结束双方战成26-24,经管学院领先进入下半场。下半场,经管队员开始发力,连续得分拉开比分,微电子队员体力不支、苦苦支撑,然而分数差已达十几分。最终微电子以38-51落败。

      三轮战罢,微电子和天文惨遭淘汰,数学和经管进入决赛。10月29日下午,经管迎战数学,最终比分定格在73-59。经管学院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最后四个学院的球员们一起拍合影,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学院,但是通过这次篮球赛以后,我们都是一起在球场挥洒过汗水的兄弟,“无兄弟,不篮球”!

      活动的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充分活跃了学院的文化建设,营造了一种团结的竞技氛围,为我们院体育竞技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这次篮球比赛,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大家的活力,体现了大家拼搏向上的精神。

      微院参与比赛人员:

      李龙杰(6号),钱建文(9号),秦冲(0号),刘新江(7号),李治昊(2号),龚立晨(22号),孙志浩(3号),张华帆(21号),李维杰(5号),刘鹏辉(23号),代钢(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