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鲜花中的微电子学院

  • 赵月新
  • 日期:2017-05-16
  • 3035

        2017年4月25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二,但因后来发生的事情而变得意义非凡,那是所有故事的开始。经历一番讨论与纠结,我们终于确定了全部演出人员和剧本,理想与青春的碰撞随之而来,一段激情澎湃,鼓舞人心的朗诵呼之欲出。

        剧本反复修改,演员不断咀嚼,不仅为让自己带入情感,成为时代的代言人,也为了让你们明白青春的意义。我想,他们做到了!

        2017年5月13日下午1:00,中国科学院大学“五月的鲜花”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伴随着主持人开场介绍,一段段青春与历史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微电子学院的诗歌朗诵在第五位登场,所有人屏息以待。你还记得“激情燃烧的岁月”吗,没错,那就是我们的BGM。音乐一起,我们便被带入对青春的回忆之中。

        第一位朗诵的是王玉岐,他声音洪亮有力,沉稳自信,说出了五十年代的壮志豪情。他们与祖国共成长共青春,想了解他们吗?“你看那年轻的共和国!”

        接下来,是“拾麦穗的小姑娘”侯建春。成熟又不乏俏皮的声音诉说着六十年代的青春与欢乐。集体荣誉感强,每天积极向上,对未来充满期许是他们的特点。他们的青春?对!就像那天空般透明!

        儒雅,稳重与自豪,这就是今天的艾迪,也是那七十年代伟大的建设者。没有枷锁的束缚,他们的心灵自由飞翔;没有天花板的阻拦,天空才是他们的极限!为了振兴中华富民强国,奉献一生是他们青春的无悔的宣言。

        接下来朗诵的是窦亚梅。轻松欢快,直接奔放的风格将80年代诠释得淋漓尽致。他们富有责任心富有创造力,将祖国发展的重担扛在肩上却不露声息默默承担。就如词里所说,他们的青春是“一首激情燃烧的歌”,做时代的探路者,让世界为之惊叹!

        “如果,所有的梦幻都无暇澄澈,我就是天马行空,飞跃星河的银梭”,这就是九十年代,这就是我们!齐艺超用他浑厚热情的声音讲述着属于我们的故事。我们天马行空,思维无疆;我们自信奔放,享受时代的赏赐。但我们也同样记得,我们的青春如何而来,正是一代代的青春传递,才有现在的我们。我们定不会让祖国让前辈失望,未来的祖国,有我们!

        最后为我们讲述青春的是吴元芳。我想听到的人,都会被她的声音所感染。内容鼓舞着我们,声音直击人心!她的朗诵为青春的传递做了最完美的总结,青春不老,青春代代传递!

        最后,他们六个人集体为青春发声,为自己发声,唱出了所有人青春的宣言与时代的赞歌!

        经评委打分,我们最终取得了85.67分,荣获三等奖。虽然形式单一,难以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对于朗诵而言,他们六个人打动了评委打动了观众,堪称今晚最佳诗歌朗诵,也是我们对青春最好的诠释!

        至此,我们的节目告一段落,但故事未完待续……

        在文章的最后,表白微电子学院,表白微电子学院全体师生,在我们青春的历程中,你是那最无悔的一笔!                     文末附上野老@少陵野老的创作:

        如果,所有的梦幻都无暇澄澈;

        我就是天马行空,飞跃星河的银梭;

        那时,思维无疆,创新无界;

        万物互联,天涯海角也只在方寸之间;

        那就是我们,那就是我;

        九十年代自由奔放的焰火;

        多少人说我们是垮掉的青年;

        那就请拭目以待,看我们撑起,崭新的理想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