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微羽杯”羽毛球比赛成功举行

  • 王美兰
  • 日期:2017-01-16
  • 1208

20161211日,微电子学院第一届“微羽杯”羽毛球比赛如期举行。本次比赛分为宿舍团体赛和双打比赛,其中双打又包括男双、女双和混双。各自通过淘汰赛来决定最后名次。其中宿舍团体赛为了提高参与率,制定了一系列的独具一心的规则。最后经过一下午的比拼

产生了各比赛的前几名,名单如下:

 宿舍赛男生组一等奖: 田阳雨宿舍

 宿舍赛女生组一等奖:王美兰宿舍

 男生双打一等奖:奇艺超 强毅博 

         二等奖:田阳雨 冯士龙

                 卢小雨 李志

                 安宝森 李凯利

女生双打一等奖:张祎   吴元芳

        二等奖:袁璐月 张露漩

                杨柳   叶青青

                孟莹   杜雨亭

混双双打一等奖:张广乾 王美兰

        二等奖:田阳雨 王文

                李志   王乾乾

比赛一开始进行的是宿舍团体赛,比赛采取淘汰制,在比赛过程中输15个球后下场换队友上直到无队友可换则判负。在男生组宿舍团体赛的第一轮比赛中,对战表如下

袁野宿舍vs徐步青宿舍

田阳雨宿舍vs强毅博宿舍

李成宿舍vs卢小雨宿舍

最终,强毅博宿舍四人奋战不敌田阳雨宿舍,田阳雨宿舍提前锁定之后进行的冠军争夺赛,袁野宿舍在张广乾以一敌三的情况下以两球之差惜败,徐步青宿舍获得晋级,李成宿舍战胜卢小雨宿舍拿下了第一场胜利。


徐步青宿舍
vs袁野宿舍

在男生宿舍进行第一轮比赛的同时,女生宿舍的比赛也如荼如火地进行着。第一轮比赛的对战表为:

张祎宿舍vs王美兰宿舍

窦亚梅宿舍vs李琦宿舍

经过第一轮的苦战,李琦宿舍与王美兰宿舍获得胜利晋级冠亚军之争,张祎宿舍与窦亚梅宿舍惜败。


李琦宿舍
vs窦亚梅宿舍

在宿舍赛的第二轮,三个晋级成功男生组的宿舍进行了激烈循坏赛,最终田阳雨宿舍和李成宿舍进入了最后的冠军角逐。在最激动人心的冠军争夺赛中,田阳雨宿舍先是处于劣势,但最后冯士龙以一敌三力挽狂澜为该宿舍争得了男子组宿舍团体赛冠军。女生组的冠亚军之争则处于一边倒的局势,王美兰宿舍取得了女子组宿舍团体赛冠军。


辛苦的裁判

宿舍团体赛暂告一段落后进行了双打比赛,双打比赛分别有八组男双,八组女双和十二组混双,混双先行,女双,男双依次比赛。男双,女双经过惨烈的淘汰赛分别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混双则是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

 
冠亚军宿舍合影

本次比赛由中国科学院微电子学院学生会举办,同学们踊跃报名,积极备战,将球技和团队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公平公正,保障了这次比赛获得了圆满的成功。这次的比赛,不但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大家对体育锻炼的积极性,还加强了大家的交流增进了大家的友谊,并且体现了老师对微电子学院学生的殷殷关怀。


轩老师与主办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