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与外院强强联手征战一二.九晚会 斩获佳绩

  • 日期:2016-12-05
  • 926

在太行山上

红日照遍了东方(照遍了东方)

自由之身在纵情歌唱(纵情歌唱)  

看吧千山万壑   

铜壁铁墙  

抗日的烽火燃烧在太行山上(太行山上)  

气焰千万丈(千万丈)  

听吧 

母亲叫儿打东洋   

妻子送郎上战场(上战场)  

我们在太行山上 

......

      红歌唱响长征精神,党旗飞扬百年辉煌。12月3日,下午1点半,中国科学院大学纪念"一二•九"运动大型红歌合唱比赛在国科大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上演,我院与外语学院强强联手,于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合唱还未开始,演播厅中便座无虚席。合唱会一开始,全体起立,庄严齐声奏唱国歌,接着,大家观看了"长征, 永远的红飘带"短片,回顾了那段艰辛的岁月,怀着激动的心情,本届红歌会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和掌声中拉开了帷幕。

       «万泉河»,«七律•长征»,«十送红军»等一首首熟悉的红歌不绝于耳,各个学院的同学歌声嘹亮,感情充沛,演播厅里掌声阵阵。   我院与外语系演唱的曲目«太行山上»,气势磅礴,各声部配合默契,获得了观众的好评。

      《在太行山上》是由人民音乐家冼星海谱曲、桂涛声作词,创作于1938年7月的抗战歌曲。它歌颂了在山西境内浴血奋战、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抗日军民,抒发了太行山里的游击健儿的战斗豪情。我院同学服装统一,满脸洋溢着微笑与自信,在表演同学动听的歌声里,观众仿佛看到了一幅幅感人至深的抗战画面,唤起了每个人心中的那颗"中国心"。这首战斗的歌、胜利的歌,像是穿越了历史的时空,源远流长、永远年轻!

3

2

4

赛前练习与放松

5

舞台风采

      经过舞台上大家齐心协力的努力,我院荣获三等奖。这归功于大家平时的努力,在排练的过程中有欢笑也有泪水,最后,我们不但收获了合唱的好成绩,更值得开心的是,也升华了与外语学院的关系,获得了珍贵的友谊。

      我校举办的此次红歌会合唱比赛不仅是一场音乐盛宴,更是一次同学们特殊的“红色”教育,提升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当代学生应铭记历史,秉承长征精神,为社会主义建设做贡献,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联系在一起,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