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20221305党支部开展“新征程 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2-10-25
  • 292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1305党支部于10月23日前往 “两弹一星”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观看纪录片、倾听讲解、观看展品等形式,同学们学习了科学家们的先进事迹,深刻领悟了牢记使命、潜心科研、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本次活动在“空气中爆炸激波试验场遗址”的讲解中拉开帷幕。

                                                                         党支部成员参观空气中爆炸波试验场遗址

      接着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依次参观了“两弹一星”功勋人物展、功勋事业展等展区。在功勋人物展展区,讲解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在中科院工作过获得“两弹一星”功勋奖的17位科学家的杰出事迹,他们中的许多人在新中国成立之初毅然放弃国外优渥生活待遇和科研条件,一心回国报效祖国——历史会记住每一位功勋!

                                                                                       党支部成员参观功勋人物展

      之后在馆内的放映室,同学们观看了一段简述建国之初科技建设工作的纪录片。虽然只有短短十几分钟的纪录片,但是让同学们内心深处感受到在艰苦的生活和科研条件下,老一辈科学家以身许国、艰苦奋斗、谋求民族复兴的强大信念。在功勋事业展展厅内留存收藏了许多“两弹一星”工程时期留下的珍贵资料,复原图、手稿、请示书、机械设备……物件无言、历史有声。

                                                                                                          党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向每一位默默无闻的、伟大的科技工作者致敬,他们是中国科学院的荣耀、是国家的骄傲和脊梁,并表示自己也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