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20221305党支部开展支委讲党课活动

  • 日期:2022-10-25
  • 2415

      2022年10月23日上午8:30,集成电路学院1305党支部在教一121教室召开了支委讲党课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1305党支部书记赵艺涵同志主持,1305党支部书记赵艺涵同志和1305党支部纪律委员杨佳同志分别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1305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活动。

                                                                       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

      首先1305党支部书记赵艺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

                                       党支部书记赵艺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十九大以来大事记

      在学习后,支部的党员深有感触,这些大事与我们自身息息相关,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张弛同志说:“因为我家就在湖北,所以在大事记中,我最有感触的是20年年初的新冠疫情,当时亲身体会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的优良传统,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体会到了我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

                                                                         张弛同志发言

      然后,杨佳同志带着大家学习了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事迹,这些获奖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生动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

                                         杨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优秀共产党员模范“七一勋章”获得者事迹

       这次党课上大家学习到了“不改其心、不移其志”的王占山、柴云振等民族英雄的坚毅;黄宝妹、卓嘎等社会楷模“只要是为党和人民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的奉献精神;当代愚公”黄大发带领村民历时36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出“生命渠”的坚韧不拔;此外还有为乡村女孩点亮人生梦想的优秀人民教师张桂梅,40多年坚持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为彻底改变毛乌素沙漠南缘“沙进人退”恶劣环境作出杰出贡献的石光银的感人事迹。

      了解了这些获奖者背后的故事后,大家都深有感触,童克友同志还向我们分享了他周围的优秀党员事迹:一位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村官党员在生活各方面为百姓考虑的故事,同时要在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苦不苦,想想红军两万五;累不累,想想革命老前辈。珍惜现在最好的时光,练好自己的本领,将来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发挥作用。

                                                                                童克友同志发言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通过此次学习,大家都被这些优秀党员的事迹所感动,希望弘扬他们忠诚、执着、朴实的品格,为党和祖国未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党课学习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