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成电路学院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集中教学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

  • 日期:2022-09-27
  • 998

      9月24日,集成电路学院9个党支部参加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为期一天的2022年秋季学期集中教学新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该培训会主要针对学生支部工作、党员发展工作等问题开展。集成电路学院分会场由集成电路学院学生会组织部协办,于教一313通过线上直播举办。会议伊始,全体参会师生起立奏唱国歌,集成电路学院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序幕。


                                                                 党支部委员签到和开场升国旗奏唱国歌

      首先,国科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中央纪委驻中国科学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作了题为《全面从严治党 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专题报告,从“中国共产党是马克思主义的党”入题,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一个勇担民族复兴历史大任、一个必将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人间奇迹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全体同学通过观看《觉醒年代》、开国典礼等影像资料,使党员同志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那段历史岁月,进一步增强了对建党、建国历史的理解与感受。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庭长作报告和支部党员观看《觉醒年代》与《开国大典》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金德鹏作了题为《党建引领 做好新时代青年思政工作》的专题报告。金德鹏书记指出面对新的时代新的形势,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必然会迎接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我们必须自觉担当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新使命,协助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开展党建工作。

                                                                              校党委金德鹏副书记作报告

 

      下午首先由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作了题为《党支部工作与基支委能力体系建设》的专题报告,他主要从校部党组织及2022级学生党员情况、党支部工作与年度重点工作及支委能力体系建设与发展党员工作三方面讲解,同时就支委能力体系建设与发展党员工作给大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指导交流。

                                                                           党委组织部部长谭红军作报告

      随后,计算机网安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剑作了题为《如何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专题报告。李剑从思想政治工作意义重大、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地星学院党委副书记于立业作了题为《意识形态领域的错误思潮及危害》的专题报告,于立业就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从意识形态工作的意义与举措多方面讲解了错误思潮及危害。

        最后,本次党支部委员培训会在国际歌中落幕。

                                                                           集成电路学院党支部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