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上党课、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 日期:2021-10-28
  • 1001

      2021年10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211301党支部“上党课、学党史、坚定不移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20211301班班主任罗小颖老师及全体党支部成员出席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路玉同志宣布会议正式开始,会议上每一位党员都非常认真地分享了自己一个月以来对于党史的学习情况,针对这个阶段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自我分析,并汇报了上一次组织生活会中所提出的问题的改进措施与成效。

      从大家的发言中我们了解到,自开学的这段时间大家的党史学习内容非常丰富,形式也很多样。十月正逢国庆,大多数党员同志都提到在国庆当天抵达天安门,在人群的欢呼和热情中深切感受到人民群众浓浓的爱国之情。此外,路玉和顿源博等同志代表1301党支部参观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纪念馆,在会议上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参观时的见闻与所感。杜俊浩同志讲述了自己学习党史时的感悟,他认为党史的学习应该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同时也认识到了民主的重要性。可以看出,大家对待学习党史的态度非常认真,能够从现实的角度总结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体会。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对于党组织而言,我们不能忘记党的初衷和使命,不能忘记从哪里出发、要到哪里去,不忘初心,方能继往开来、行稳致远,不断夺取新的更大的胜利;而对于每一位党员,只有通过学习党史,才能更好地传承优秀党员前辈们的精神,更好地加强自己的党性建设。 

      除了对自己学习党史的情况进行汇报外,大家也纷纷对自己在上个月存在的问题在这个月的改正情况进行了汇报。同时不少同志表示在学习和生活中也遇到了一些新的问题。总体上,大家普遍存在时间安排不够合理的问题,对于自己制定的学习计划执行起来有所拖延,也有不少同学认为自己的学习效率不够高等。除了提出问题,大家也进行了深刻的思考,并提出了改进措施。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永远是进行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及时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并积极面对和改正,逐步完善自我,更好地为群众和集体服务。

      会后,罗小颖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谈,了解同学们存在的阶段性困惑,同学们积极提出疑问,咨询了许多关于学生管理、学业科研和组织生活等方面的问题,老师为同学们提供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涉猎更多知识、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等。此次交谈增进了老师和同学之间的了解,也解决了许多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

      伴随着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结束,同学们即将开启新阶段的生活,向着下一个目标继续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