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中芯定制班党支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

  • 日期:2020-01-06
  • 1245

      2019年11月19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17级中芯定制班党支部在中芯国际SO22/7012会议室召开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加会议的有支部党员,会议由杨双同志主持,胡春晓同志负责记录。

      会议伊始,杨双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并向大家介绍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指出学习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需要改进的方向。虽然主题教育即将结束,但是作为党员应始终坚持对党的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并在学习过程中结合自身情况,查找不足,并进行整改。

      杨双同志向大家介绍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召开的时间,讨论的重要内容,以及会议发布公报的内容。在新中国成立70年之际,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中央政治局决定这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背景召开,会议制定了分三步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指出这是全党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

随后大家回顾了党的历届全会的内容,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内容发表自己的看法。徐梓文同志说,在中美从贸易战、科技战逐渐走向冲突的时期召开党的会议,讨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能力的问题,有利于提升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增强全国人民对抗外来压力的底气。我们应该坚定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坚持制度自信、理论自信和文化自信,走好自己的路,一心一意搞好自己的事情。

      最后,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支部党员对照《党章》《党规》的内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杨双同志首先从思想、工作、学习、生活几个方面对自己展开批评,谈到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思想上有所松懈,工作不够积极,生活缺乏规律,今后应当从生活上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并认真听取了其他党员同志的批评意见。其他党员同志也轮流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与自我批评中反映最突出的问题是自身惰性的问题,缺乏执行力,有的同学在实习的最后一段时间数据还没收集完整,影响科研进度。大家也积极从思想层面上进行反思。

      杨双同志最后总结道,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我们党的重要战略部署。做为党员,应该牢固树立制度自信和理论自信。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认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