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2019年10月党员大会

  • 供稿:张明明 摄影:史丹丹
  • 日期:2019-10-31
  • 1411

2019年10月18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OS1会议室召开十月份党员大会。会议由组织委员陈凯同志主持,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了会议。

十月党员大会的内容有:学习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首先,张明明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与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张明明谈道,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需要牢牢把握“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需要深刻理解九个“坚持”,牢记“六个下功夫”;需要理解教育事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办好中国特色教育,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张明明同志谈道,作为新时代接受高等教育学生,思想要与党中央高度统一,我们作为未来科技人才,要始终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学好本领,将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周常瑞讲解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和实质。周常瑞同志结合《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从爱国精神、创新精神、求实精神、奉献精神、协同精神和育人精神六个方面对如何弘扬科学家精神作了讲解。周常瑞同志在讲解过程中融入钱学森、黄旭华、南仁东等科学家的事例,号召大家要努力传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为重的爱国精神和坚韧执着的奉献精神,希望大家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然后,支部党员对习总书记讲话进行交流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马浩东同志表示,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重要讲话中深刻回答了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将总书记讲话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让总书记讲话落地生根。王中波同志表示,对习总书记坚持“立德树人”的重要认识论印象深刻,他谈道,新时代培养出来的人,必须具有爱国情怀,时刻不忘自己是中国人;必须坚持立德为先、修身为本,具有大爱大德情怀,具有乐观向上的积极态度。

本次党支部的生活会从实际出发,紧密联系实际,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应肩负使命、感悟责任。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整场会议气氛融洽、热烈,与会党员同志思想感悟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