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会议

  • 供稿:杨涛 摄影:王治煜
  • 日期:2019-10-31
  • 1625

      2019年9月26日,电子-微电子学院委员会2017级长江存储党支部在公司OS1会议室召开九月份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会议由支部书记马浩东主持,杨涛同志主讲,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在京沪的支部同志通过学习强国APP参加了会议,班级部分共青团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涛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新中国国史,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程。杨涛同志从“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分别围绕1949年的开国大典、1978年的改革开放和2012年的新时代三条主线,从“新中国成立”、“巩固政权”等十个时期来进行讲解新中国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通过讲解,党员同志真切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伟大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是人类最好的老师。历史记述了前人的成功和失败,重视、研究、借鉴历史,了解历史上治乱兴衰规律,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启示。

      随后,贾信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习总书记明确指出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然后,贾信磊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贾信磊指出,习总书记强调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越是长期执政,越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使命,越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全党必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主题讨论,畅叙己见。王治煜同志表示,要深刻认识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和高尚政治追求,要理解新中国的来之不易,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周常瑞同志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鲜明的指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深入理解此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目标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本次支部大会,与会同志回顾了新中国的70年风雨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对青年党员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具有重要意义。以史可鉴今,读史能励人。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党员,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应用在科研生活以及公司的实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科研中收获成果,同时为企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