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2017级中芯国际上海支部召开三月组织生活会

  • 供稿:徐梓文 摄影:徐利云
  • 日期:2019-08-24
  • 1263

      2019329日下午,2017级中芯国际上海定制班党支部三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中芯国际SO2大楼7004会议室顺利召开。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与预备党员参加本次组织生活会。

      会议首先,党支部书记杨双同志做了简短的开场白,介绍了本次组织生活会学习的主题---2019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并简短阐述了两会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重要性。随后,在党支部成员徐梓文的主持下,党支部成员观看了两会相关视频,了解了两会的由来和具体职责,之后通过口头讲解的方式对本次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讲解从减税降费、就业帮扶、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区域协调发展几个关键词入手,主要从GDP增长预期目标、重点领域改革与完善市场机制、政府工作要把握的几种关系、发展社会事业与改善民生、区域协调发展与新型城镇化、激发市场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六个方面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要点进行了解读。

 

 

    其中,重点解读了GDP增速放缓以及房地产税立法的问题,徐梓文提到GDP增速放缓并不意味着经济不景气。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和不断迸发的创新活力,我们有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经济长期向好趋势没有也不会改变。并且就两会热点壮大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进行了阐述,从十八大以来,党中央着力推进海洋强国建设,大力投入海洋建设,我国科技技术从跟跑者转变为了并跑者”“领跑者,但还需要探索海洋发展新空间,增强海洋科创新动力,经略海洋、深耕海洋,用科技打造海洋建设的关键引擎。

      最后,党支部成员们就“两会可以为我们的日常生活的哪些方面带来改变”以及“两会为我们的就业和科研有哪些新启发”这两个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几位党员同志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其中钱雅倩同志提到把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门诊用药纳入医保报销,体现出政府为更好的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努力。胡春晓同志提出今年“五一”小长假改为4天,体现出政府确实倾听了民声,关心民众日常生活。其余支部成员也积极参与,讨论了自己对于两会的了解及私下的学习,感叹我们的日常生活在党和政府的领导改革下,不断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党和政府真正做到事事为人民、时时为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