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培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顺利举办

  • 日期:2020-12-02
  • 5983

      2020年11月15日上午,我院在教一107举行“校企联培研究生培养管理座谈会”,采用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培养主管王璐老师主持。

      首先由焦建彬院长致辞,致辞中指出,学校和学院全面落实科教融合和校企联培培养模式,在推进各项工作发展中,始终致力于以人为本的方针。 近几年,学院迅速发展,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微电子事业发展。

轩运动老师介绍了企业定制班的具体情况,自2016年以来,微电子学院校企联培模式已连续开展5年,与十余家企业合作共建校企联合培养工程实践基地。多名企业定制班学生获得校级、国家、中科院奖学金及荣誉。

企业导师代表靳磊老师,校内导师蔡小五老师,校部管理办公室王艳老师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提出了研究生阶段学习与科研的建议,同学们受益匪浅。

      2016级优秀毕业生马玲和2017级优秀毕业生侯伟从研究生各阶段的重点和问题、论文的撰写、择业和学习等方面,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体验,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和建议,引来同学们多次热烈的掌声。师兄师姐建议要多与人沟通交流,不能闭门造车,三年时间很短,珍惜学生时光,提升自己,开阔眼界,每个人的未来都有无限的可能,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分享后,进入到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的提出了自己在学业、生活、科研等方面的疑问与困惑,得到了老师和师兄师姐的耐心解答,收获颇丰。此次座谈会也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