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微电子学院科教协同联合培养单位交流会

  • 日期:2019-11-19
  • 7942

      2019年11月13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微电子学院举办的科教协同联合培养单位交流会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国科大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主任吕静老师、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研究员、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以及电子研究所、半导体研究所、声学研究所、上海高研院、上海微系统研究所等培养单位的研究生部老师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微电子学院办公室主任轩运动老师主持。

      微电子所副所长周玉梅研究员首先在致辞中欢迎各培养单位老师的到来,介绍了微电子学院及微电子所的总体概况和培养情况,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生培养过程中各单位之间的合作和交流的重要性,也希望通过各单位的共同协作,更好地发展微电子事业,为国家培养优秀的微电子人才。

      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代表学院对各培养单位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国科大微电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各个共建单位的大力支持。此次会议旨在为加强学院和各培养单位的交流沟通,为更好地开展学生培养工作助力。

      吕静老师做了有关国科大校部研究生管理工作的报告,对导师遴选、学术评优评奖、校部院系学科点增列、奖助发放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解读了国科大学籍的学生在培养与学位申请工作中相关规定和注意事项。

      电子-微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彭悦霞老师做了微电子学院学生党员管理的报告。彭书记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学生党员和党支部情况,结合微电子学院的办学特点,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对学生党员的管理和培养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微电子学院学生秘书罗小颖老师针对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报告,主要针对高年级学生在日常生活、学习和就业等方面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了简单交流。

      最后,微电子学院培养秘书王璐老师做了有关培养和学位管理工作的报告,从学籍信息变更、评优评奖、培养和学位申请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述了在学位申请工作中与各培养单位的合作方式和具体分工,为研究生的培养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会后,参会老师在学生日常事务管理,党员管理,学籍管理,以及培养和学位申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此次交流会的及时召开为学院探索多元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国内微电子专业人才培养高地提供 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