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微电子学院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顺利完成

  • 供稿:徐步青
  • 日期:2019-03-25
  • 5616

      为加强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和质量把控,推进学位论文撰写修改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微电子学院于2019年3月22日在中科院微电子所举行2016级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

      根据前期工作部署并结合学院实际,本次预答辩从于2019年夏季申请硕士学位的同学中抽取29人参加,邀请来自国科大及中科院相关兄弟院所的学科专家参与评审。中科院微电子所副所长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研究员,微电子学院副院长焦建彬教授、中科院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崔京副主任及微电子学院有关负责老师出席答辩。

      按照研究方向,预答辩工作在集成电路设计及工艺(A101会议室)、物联网技术(A108会议室)两个分会场同时进行。集成电路设计及工艺会场评审委员会主席由罗军研究员(微电子所)担任,蔡小五研究员(微电子所)、刘飞研究员(微电子所)、乔树山研究员(微电子所)、董立松副研究员(微电子所)担任评审委员,艾迪等16位同学参加答辩;物联网技术会场评委委员会主席由焦建彬教授(国科大微电子学院)担任,李庆研究员(微电子所)、刘鸣副研究员(半导体所)、陈贤祥副研究员(电子所)、赵旦谱副研究员(电子所)担任评审委员,郭佳奇等13位同学参加答辩。

图:集成电路设计及工艺方向答辩现场

图:物联网技术方向答辩现场

      本次预答辩按照国科大校部正式答辩的标准和流程进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依次阐述了各自课题研究成果及学位论文完成情况,与会评委就课题完成情况、论文框架、主要内容、创新点、实用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审提问,并就进一步完善论文、提升答辩技巧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帮助答辩人进一步明确论文修订的方向与思路。研究生根据专家们所提的问题作出认真回答,仔细聆听并记录评审专家给出的内容及规范修改建议。答辩会场学术气氛浓厚,讨论热烈。

图:评审老师提问并给出修改意见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我院研究生毕业和学位申请资格审查的重要环节,是检查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此次预答辩严格按照国科大校部研究生管理办公室正式答辩程序进行模拟,评审专家对答辩报告及工作表述上的不足进行指导,为确保2016级硕士生顺利通过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也促进了不同院系、学科方向师生之间的交流。

图:答辩结束后同学与专家合影(集成电路设计及制造方向)

图:答辩结束后同学与专家合影(物联网技术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