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模竞赛成功落幕,我院代表队再创佳绩

  • 供稿:周昕
  • 日期:2019-01-16
  • 3981

      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主办的“华为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2018年9月在中国海洋大学顺利举行,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9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所在内的12207队研究生交卷参赛,其中博士生约1500名。

      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及特邀有关专家教授共计400人,通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历时一个半月的评审,我校微电子学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2016级汪宗武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二等奖,何杰、李子夫、卫婷婷代表队获得成功参与奖;2017级高迪代表队获得了全国三等奖,刘栋、郭慧、黄鑫陈代表队获得了成功参与奖;2018级胡倩、高马利、王华强、于鑫淼、陈琛代表队获得了成功参与奖。

      数学建模强调运用数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培养人的理性思维、团队精神和创新创造能力,对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重要作用,在本次比赛过程中,同学们克服了学习和工作过程中的种种困难,在比赛的三天时间里夜以继日,最终给出了满意的成果。各参赛团队充分展现了优良的专业知识和团结协作的竞赛精神,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展现了国科大微电子学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也收获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巧。

      感谢参加竞赛的每支队伍、每位同学和每位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感谢学校及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