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学校 触摸企业——中环企业定制班学生走访企业

  • 供稿:元赛飞 摄影:中环人力资源部
  • 日期:2018-12-25
  • 3710

      2018年12月18日,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素质教育,进一步完善企业定制班的教学制度,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企业和未来工作方向,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天津中环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一场企业定制班学生到企业座谈、参观的活动。此次活动秉承着相互了解,参观学习的主旨来提升学生对企业的了解程度,学习企业的发展文化以及让学生学习初步的专业知识。

      肃杀的12月,天寒地冻,但仍挡不住师生们的热情。情绪高昂的师生们在到达目的地后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在股份大厅观看了中环股份的宣传片。同学们了解了大企业的创建和成长发展史,感受了大企业厚重的企业文化。中环股份是一家集科研、生产、经营、创投于一体的国有控股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旗下拥有5家高新技术企业、1家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4个省部级研发中心、一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员工上万人。这可谓之实体之大了,而在精神上,它又大于敢为人先,大于勇于担当。

同学们在认真观看宣传片

      在师生们观看宣传片感慨不已的同时,企业导师们已经在会议室外等候大家了。在之后会议里,企业导师们与邵老师,郑老师关于以后学生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提升学生专业素养展开了深切交流,并提出了符合定制班学生教育发展的相关措施。在企业导师的提议下,定制班学生踊跃的介绍了自己,并就自己的疑惑询问了企业里的导师们。学生发表看法,老师评价,学生提问,老师答疑,在这样的融洽温馨的会议气氛中,师生企业相互加深了了解。

学生与企业导师交流

      随后一行人在共进了美味的午餐后相继参观了中环领先,中环环欧,中环环鑫这三个子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师生们看到了宽敞的车间,现代化的设备,自动化的操作。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在高科技加成下硅原材料到成品芯片的过程。同时,流水线上工人们紧张有序和熟练的操控技术,分工合作的团队精神,也让同学们感到新奇和震撼。

师生们听工作人员讲解先进技术

      参观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了大企业的担当,意识到了接下来自己需要承担的责任,也意识到了自己对于企业来说在各个方面的不足。在企业和学校老师的教导下,同学们表示不仅要学习更多的专业基础知识,还要在学习各种知识的基础上拓宽自己的眼界,为自己设计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争取担当起“国有一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的重任。最后师生们在共同合影留念后结束了收获满满的这一天的行程。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