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子学院长江存储定制班举行“分享面对面,共筑成长路”交流会

  • 供稿:马浩东 摄影:李治昊
  • 日期:2018-11-23
  • 4205

      日前,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2016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学生即将完成在企业联合培养阶段工程实践之际,围绕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和长江存储科技公司人才培养工作,充分发挥“研究所—高校—企业”三方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优势,秉持中国科学院大学科教融合办学理念,引导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学生发扬积极健康、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矢志不懈奋斗,微电子学院长江存储定制班举办了主题为“分享面对面,共筑成长路”的经验交流会。

      首先,微电子学院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班长王玉伟向大家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内容以及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同学来到企业实践以来的相关进展情况,表示在公司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同学们已融入公司环境,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实践;接着,2016级长江存储班班长王玉岐向大家介绍了2016级师兄师姐实践一年多来的相关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表示2016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取得的这些成绩体现了产学研协同育人的优势,同时也离不开师兄师姐的努力。随后,大家以圆桌会议的方式进行交流互动,师兄师姐们以自身为例,以过来人的经验,围绕在企业联合培养阶段的经历,从科研、实践、学习、生活等方面向师弟师妹们进行分享,师兄师姐们表示,企业实践的这个阶段提供了零距离接触工业界和集成电路产线的机会,有助于加深对半导体产业的了解,有利于集成电路人才的培养。最后,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们关心或困惑的一些问题作了解答,并对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建议。

      交流会气氛热烈,2017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同学一致认为,此次交流会通过聆听2016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学长学姐的历程,扩展了视野,明确了规划,使人受益匪浅,2016级长江存储定制班师兄师姐取得的成绩使人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紧扣微电子学院企业定制班产学研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的办学定位,努力学习,不懈奋斗,为企业勇攀世界半导体存储科技高峰添砖加瓦,为国产半导体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