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 供稿:侯伟 摄影:刘栋
  • 日期:2018-07-09
  • 3622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总决赛于2018年7月7日在北方工业大学举行。我校微电子学院积极组织微电子相关专业同学报名参加,最终有30多支队伍,近100名同学参加初赛。经过大赛组委会前期选拔,共有11支队伍晋级华北赛区总决赛。

带队老师和部分参赛队伍在比赛前合影

      7月7日上午,由微电子学院轩运动老师带队,11支国科大队伍赴北方工业大学参加比赛。国科大学子们经过与其他各高校优秀队伍的激烈角逐,最终取得了2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根据大赛规则,获得一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华北赛区参加八月在南京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获奖队伍代表在颁奖仪式上合影 

      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国家集成电路发展战略重要部署,服务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大局,创新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培养模式,为集成电路产业提供大批优秀的后备人才。该大赛是一项集成电路设计领域的全国性赛事,大赛由ARM、华为、IEEE等知名公司或组织的杯赛构成,吸引了近百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生参与,并拥有相当的影响力。

参赛队伍海报

参赛队伍在做汇报

      大赛从今年3月报名以来,微电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并开展了多次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

      各参赛队伍在4个多月的准备时间中,结合专业知识,按照各杯赛的设计要求,分工协作,发挥想象,坚持创新,最终按时完成作品设计,顺利进入决赛。

      在此期间,微电子学院专门开放了学院教学实验室,并为同学们提供比赛用FPGA开发板、示波器、计算机等各种仪器设备,保证同学们能够在一个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氛围下准备比赛。

微电子学院在参赛期间开放的实验室

      经过在雁栖湖校区这一年的学习,同学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更学会了如何将这些知识应用于实际工作当中。在接下来的时间中,各晋级队伍将继续对他们的作品进行完善,以在全国总决赛中做出更好的表现。

      预祝各晋级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能够再创佳绩,取得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