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厦门三安公司、企业定制班学生签订三方协议

  • 科教融合中心 王璐
  • 日期:2017-09-27
  • 2152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与厦门三安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厦门三安公司”)、企业定制班学生签订三方协议。微电子所科教融合中心副主任蒋见花、厦门三安公司人力资源处处长王雪、企业定制班学生参加会议。

蒋见花对王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微电子学院与厦门三安公司开展产学合作培养人才充满信心。王雪详细介绍了三方协议的主要内容和注意事项,就协议相关细节进行了说明。

在交流环节,同学们就选课与企业课题的关系、实习环境和实训岗位的设置、研究课题与公司产品的关系、研究成果形式等问题进行提问。厦门三安公司技术部门主管刘胜厚表示,目前第三代半导体正处于从理论向实践转化的最好时机,厦门三安公司拥有国内最先进的6寸氮化镓研发生产线,可以为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工程实践条件,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流片过程中遇到的各种研发问题。厦门三安公司研发工程师刘波亭作为国科大毕业生,从师兄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课与课题的关系以及学习科研的方法,指出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接触到设计、制造、测试、流片等整个工艺实现过程是宝贵的学习经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把握机遇,实现自我提升。

1 副本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