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就共建厦门微电子工程学院暨产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

  • 邵花
  • 日期:2016-12-02
  • 3376

       113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与厦门市人民政府在厦门市签署了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微电子工程学院厦门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丁仲礼,中国科学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苏刚,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副院长周玉梅,福建省省委常委、厦门市市委书记裴金佳,厦门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文辉,厦门市副市长国桂荣等相关领导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与厦门市代市长庄稼汉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双方将通过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微电子工程学院、厦门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全面推进中科院与厦门市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及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中国科学院大学厦门微电子工程学院将依托中国科学院大学建设,基于中国科学院大学微电子学院的办院经验,通过选派高水平管理人员和科研教学专家参与学院管理、日常教学和科研管理,培养一批工程高端型、实用型的复合人才,支撑厦门市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需求。这一合作也是中国科学院大学在建设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上探索的又一产学研融合协同育人特色举措。

     厦门微电子产业研究院将重点依托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建设,围绕厦门集成电路产业发展需求,构建科研技术平台,以厦门微电子工程学院教师和学生为主体成立研究团队,并联合国内外高水平科研院校及两岸集成电路领域优势企业共同参与,与学院一起探索、运行产学研一体化的科教融合平台,并同步规划建设科技成果孵化平台。

厦门微电子                                                                                                      签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