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寒假放假通知

  • Published: 2020-01-06
  • 10368

根据学校寒假春节放假安排,2019-2020学年秋季学期即将结束,现将2020年寒假学生离校及返校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学生放假及注册报到安排

(一)2020110日(星期五)本学期课程结束,217日(星期一)春季学期正式开课;2020113日至216日学生放寒假。无特殊情况不得提前离校,如需提前离校,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请假单》(附件),学院准许后方可离校,否则按照违纪处理。

(二)学生应于2月17日前返校,如因故不能按时返校,务必事先向所在院系请假。

(三)2月17日至2月23日,各院系及本科部为学生集中办理春季学期注册手续。

二、寒假注意事项

(一)倡议全体学生,在寒假期间回家看望陪伴父母和亲人,特殊原因寒假需要留校的学生,需事先向所在院系申请,获准后方可留校,在校期间务必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

(二)加强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在返家途中和开学报到时应特别注意人身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饮食安全,不乘坐无运营许可证的交通工具。要求学生在离校安全到家后,向班主任通过电话或短信报送平安。

(三)加强遵纪守法教育,学生在寒假期间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公民道德规范,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封建迷信和赌博活动,做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

(四)加强防诈骗教育。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防止受骗,特别注意避免误入传销组织,谨防电信诈骗、网络诈骗。

(五)加强宿舍安全教育,提醒学生,在离校前整理好宿舍物品,贵重物品妥善保管,离开宿舍应关好门窗,关闭宿舍电源、水源,注意防火、防盗。学生在回家、返校途中和寒假期间应注意交通、人身及财物安全。

(六)获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服从学校寒假期间的管理措施,不得留宿外来人员。严禁在宿舍(公寓)内生火做饭、使用大功率电器。严禁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或区域内燃放烟花爆竹。

三、为方便雁栖湖校区学生离校返校,学校将在离校返校期间加开直达班车。具体路线及时间安排如下:

(一)离校返校班车

  1. 离校:1月11日(周六)和1月12日(周日)8:00—16:30雁栖湖校区——北京站(中间不设其他停靠站)。
  2. 返校:2月15日(周六)和2月16日(周日)8:00—17:00玉泉路校区——雁栖湖校区(中间不设其他停靠站)。

3.离校班车乘车点(雁栖湖校区):图书馆前空地

  返校班车乘车点(玉泉路校区):教学楼西侧

4.车辆人满发车。

(二)雁栖湖校区至城区学生班车:

  1. 1月11日、12日学生班车按照周末时间正常运行,1月13日按照工作日时间正常运行。

2.1月14日—2月16日寒假期间,所有车次学生班车停开,2月17日学生班车正常开通运行。

五、请全体学生在2020年1月9日前,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离校返校时间及乘坐班车情况。

登录步骤:1.扫描下方二维码,识别图中二维码;2.身份认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验证(用户名和密码为中国科学院教育云sep的账号和密码;)3.点击进入企业号(未关注国科大企业号的,需关注企业号后重新扫码进入); 4.填写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