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芯’,‘微’来有你 ”微电子学院2022元旦晚会圆满落幕

  • 文/赵天 梁川川 王彦 魏博
  • Published: 2021-12-20
  • 14825

                                                                           怀柔雁栖开新篇,淡妆浅梳靓舞台。

                                                                           流光溢彩迎新年,芯芯相连展风采。

                                                                           攻坚克难在心间,工匠精神聚胸怀。

                                                                           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

      12月19日下午,由微电子学院学生会承办的元旦文艺晚会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隆重举行。晚会以“一见倾‘芯’,‘微’来有你”为主题,共分为梦起雁栖群英荟、少年不惧岁月长、桃李天下谱华章三个篇章,涵盖歌曲、舞蹈、小品、朗诵、乐器演奏等类型的表演。微电子学院王璐老师,郎宝军老师,罗小颖老师,张悦老师亲临现场全程观看了同学们的演出。

 

      热情洋溢的开场舞《Hip-Adios》将现场气氛点燃,拉开了本次晚会的序幕。紧接着四位主持人走上舞台,对到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在全场热烈的掌声钟,本次元旦晚会正式开始。第一篇章-梦起雁栖群英荟,窦润嵩同学一曲古筝独奏《井冈山上太阳红》带领我们一起追寻和感悟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陈博涵,王雨薇带来的双人拉丁舞蹈《指纹》,用优美的舞姿激情演绎着撩起的不只有额前乌丝,还有台下的观众。小品《时间都去哪了》的演绎,让全场掌声不断,笑声不绝。

      少年不惧岁月长,第二篇章由一个特别的节目《人小鬼大》开启,一群可爱的小人一起跳舞,他们幽默的动作,夸张的表情把我们带进一个开心有趣的世界。歌曲《青火》以“青春”为主题,表达了平凡青年不平凡的冒险梦,鼓励我们在勇敢冒险的同时兼具更坚定的内心和行动,共看山河远阔,体验青火炽热。接着是由郭泽钰同学带来的独舞《鸿》,海阳秧歌出自山东一带,以其历史悠久,花样繁多自成体系。将它与乐器之王的唢呐搭配让我们感受舞姿的轻盈的同时,又不失其独特趣味。由范思捷等同学带来的乐队表演《彩虹》,让我们感受乐队魅力的同时,也依然相信就这么走下去,总有一天会看到彩虹。1303班、1307班带来的舞蹈串烧《恋爱不如跳舞》,轻快的舞蹈表现着恋爱学习都烦恼,love哪有live好,只要你愿意发现,生活也会处处有惊喜。《永不失联的爱&青花瓷》两位同学演唱水平出众,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第三篇章桃李天下谱华章,一曲吉他弹唱《南方姑娘》开始,让我们知道很多时候,牵动我们思绪的不止南方姑娘,还有脑海中萦绕着的美好梦想;前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岁月如歌,愿我们对生活都能充满诗一样的向往。嘉兴湖畔,天安门前,见证了一个政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热情激昂的诗朗诵《百年芳华》,深情吟诵庆祝建党100周年,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接着是《水星记+独家记忆》,倾情歌唱着少年的热切心事,着迷于你眼睛,银河有迹可循;永远围绕,却永远无法靠近,但仍甘愿如此陪伴。那是谁的声音穿透世纪苍茫,那是谁的硝烟仍在记忆飘荡。满带感情的朗诵加上气势又深情的舞蹈《永世不忘》,让我们回望历史,百年荣辱,历历在目;展望未来,复兴路上,风华正茂。最后是由微电子学院学生会带来的情景剧歌曲串烧《最好的我们》,通过情景演绎漫漫求学路,我们在被知识充实的同时,也发生着一段段难忘的故事,那时的我们是最好的我们,背负人生的主题,打点记忆的行装,我们永远走在青春的路上。

      美好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却又让人记忆犹新。寒风阵阵,吹不灭我们满怀的热情,再此鸣谢为晚会辛勤忙碌的表演同学以及幕后工作人员们,谢谢你们为大家带来这场视觉盛宴,也为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涯留下美好记忆。这是一个青春洋溢的舞台,这是一场激情荡漾的盛会,晚会虽已落幕,可故事仍在继续。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新的气象,忘却过去的烦恼,背上行囊重新出发吧!未来依旧充满鲜花和掌声,希望这些精彩的节目能让你的新年有一个美好的开端。让我们共同祈祷:今美于昨,明日复胜于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