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我校代表队再创佳绩

  • Published: 2019-10-31
  • 5581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华北赛区决赛于近期在山东威海举行。我校共有8只队伍进入决赛,并在决赛中取得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本大赛全国各赛区共吸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100所高校的570余支队伍参加。我校微电子学院共组织21只队伍参加本比赛,其中有8只队伍进入华北总决赛。我校微电子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赛,被大赛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高校。

                                                                                        参赛队伍合影

                                                                                      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跨越时间长达6个月,微电子学院的领导和老师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组织同学们报名参赛,并开展了多次培训,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各参赛队伍在准备期间中,结合专业知识,按照比赛的设计要求,分工协作,发挥想象,坚持创新,很多同学为了比赛,放弃了很多节假日。最终按时完成作品设计,顺利进入决赛。

      在此期间,微电子学院专门开放了学院教学实验室,并为同学们提供比赛用FPGA开发板、示波器、计算机等各种仪器设备,保证同学们能够在一个设施完善,环境良好的氛围下准备比赛。

      最后感谢学院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